中交集团评出首批18位特级技师
发布时间:2023-01-06
分享到:

  近日,中交集团首批特级技师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来自一航局、二航局、三航局、天航局、广航局、一公局集团、振华重工等7家单位的18位优秀高技能领军人才获评公司首批特级技师。

  开展特级技师评审,是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公司“十四五”技能人才培养“雨燕”工程,健全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实行职业技能等级“新八级”制的生动实践。首次评审面向公司生产科研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业绩贡献突出的高技能领军人才群体和技能人员数量排名前列,且技术密集、工艺复杂、操作难度大、技能要求高的工程测量员、试验员、船舶机工、电工、起重工、电焊工、钳工等7个核心主导职业(工种)开展。评审坚持优中选优原则,以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工作业绩为重点,注重工匠精神和职业道德的考核,设置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和业绩贡献三大考核模块,实现高水准评审选拔。

  近年来,中交集团着力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技能人才工作新格局,技能人才工作逐渐形成了以技能等级认定为基础,技能竞赛、评优选拔齐头并进,高技能人才培训稳步开展的良好局面。实行职业技能等级“新八级”制,在高级技师之上设置特级技师,进一步拓宽了公司高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为技能人才持续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技能人才立足技能岗位成长成才,对加快培养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等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