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怀出席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3-01-10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企业国际传播工作,1月10日,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共创全球发展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国际传播发展中心)承办。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论坛并致辞。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王海怀以《携手同行 美美与共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交力量》为题,介绍了中交集团始终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生动实践。

   

  王海怀指出,中交集团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助力国家形象塑造。一是走在互联互通最前沿,争当美好生活创造者。公司架设连心桥,跨越天堑;铺就致富路,联通世界;建设发展港,承载希望;打造幸福城,惠及民生。二是强化创新驱动,争当行业发展引领者。公司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牢牢把住核心科技命脉,推动中国标准走向世界,持续擦亮中国名片,成为通过自主创新服务国家战略、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全球影响力的央企代表。三是倡导并践行绿色发展,争当环境保护先行者。公司积极优化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战略布局,重点发展绿色产业、技术装备、碳资产管理等领域,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保护生物多样性。四是坚守责任担当,争当社会发展贡献者。公司以实际行动落实社会责任,诠释人道主义情怀,参与所在国抢险救灾;发扬舍得利他精神,积极在所在国实施公益项目;加强属地化管理,为当地培养优秀人才。五是构建国际传播新格局,争当中华文化传播者。公司积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建好用好媒体矩阵,发挥海外员工属地传播优势,加强国际媒体交流合作,讲好小而美的中交故事和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论坛上,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联合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人民日报社国际部和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共同发起的“2022(第五届)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中交集团组织申报的《17087只非洲小海龟在“中国产房”出生》获评“2022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在亚得里亚海架起梦想之桥》获评“共促全球发展”类别“2022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优秀案例”。

   

  论坛期间,中国外文局与中交集团等3家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杜占元和王海怀代表双方签约。

   

  论坛开幕前,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这十年,中国企业与世界共发展”中国企业全球形象主题展,中交集团国际传播案例和“天鲲号”模型等展品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本届论坛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翻译院、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协办。相关部委领导、国内知名企业代表、智库专家、媒体记者等近百人现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