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3名技能人才满额入选国资委第二批央企“大国工匠”培养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3-01-11
分享到:

  近日,国资委发布第二批中央企业“大国工匠”培养支持计划入选名单,中交集团推荐的一航局成益品、二航局陶建飞、一公局集团赵春华等3名技能人才全部入选,人数在建筑业央企中排名第一,再次创造了满额入选的佳绩。目前,公司共有6名技能人才入选央企“大国工匠”培养支持计划。

  中央企业“大国工匠”培养支持计划由国务院国资委2019年启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广大技能人才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激励他们立足岗位钻研技艺、创新创造,为促进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坚强保证。此次第二批中央企业“大国工匠”培养支持计划评选工作,共有100名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入选。

  近年来,公司围绕转型创新发展,持续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加强顶层设计、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健全使用评价机制,培养和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为公司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技能人才保证。

  下一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和国资委要求,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政策支持,积极为入选人员提供事业平台,加快推进创建由入选人员牵头或作为主要参与者的集团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在资源投入、团队配置、承担项目等方面予以倾斜;进一步加大综合培养力度,优先推荐参加人才评优选拔、培训研修等,积极拓宽技能人才职业发展路径;进一步发挥榜样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加快造就一大批能工巧匠中充分发挥入选人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