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怀出席央视2023年精品节目片单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0
分享到:

  1月10日,“记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呈现百姓美好生活画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2023年精品节目片单发布。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活动,并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等4位央企负责人共同为财经节目中心2023年精品纪录片开机。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邱小平等出席发布会。

   

  此次开机的纪录片共5部,纪录片《奋楫扬帆海之南——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纪实》展示海南践行改革开放、服务美好生活的发展成就,呈现海南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步伐;工业纪录片《工业心脏》将探寻工业背后所隐藏的能量密码,揭示现代工业日趋强健的动力“心脏”如何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遗迹里的奇迹》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工业遗存,讲述工业遗产复活重生的故事;《超级“焊”将》讲述中国焊接人不断拼搏和创新的感人故事,展现中国工业制造的精彩瞬间和非凡成就;《能源浪潮》深度挖掘中国能源的实力、潜力,展现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动力、努力。

   

  此次发布的系列精品节目,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宣传制造强国的创新突破,夯实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之基;聚焦美好生活,着力宣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聚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之力。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