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碧宏出席第二届“法治中国”建设研讨会暨《法治央企建设典型案例集》新书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分享到:

  1月10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人民政协报社指导,人民政协网主办的第二届“法治中国”建设研讨会暨《法治央企建设典型案例集》新书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法治央企建设”为主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林庆苗出席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人民政协报社总编辑王相伟出席并致辞。中交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彭碧宏应邀出席并以《深化依法治企 强化合规经营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发言。

   

  彭碧宏在发言中介绍了中交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法治建设的基本理念。他表示,中交集团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建设法治中交。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围绕服务公司战略,高站位谋划法治建设顶层设计,着力健全领导责任体系、依法决策机制,构建“大合规”“大监督”格局,保障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授权放权改革、董事会建设改革等各项工作合法合规、走深走实;二是按照“寓合规于治理、寓合规于管理、寓合规于系统”的要求,树立诚信合规文化,加速构建境内外一体化的合规管理体系,强化海外合规管理,高水平发挥保障作用;三是坚持以强化合同管理为主线,聚焦合同管理体系、机制和数字化建设,全面构建以法律为保障、风险内控为手段、合规管理为底线的项目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体系,高标准助力提质增效;四是坚持法务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将法务工作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提升诉讼、资本和涉外法务能力,高质量服务改革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法治央企建设典型案例集》新书发布。

  全国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和中央企业代表、中央新闻单位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法律风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