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4
分享到:

  1月14日,中国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并讲话,中国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并致辞,国资委产权局局长贾立克、改革局局长郭祥玉出席仪式。

   

  翁杰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业化整合是中央企业专业化整合新的具体实践和成功探索,中国三峡集团和中交集团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表率,深化合作共赢,努力成为央企协同发展的表率,开拓海外市场,努力成为参与全球竞争的表率。

  王彤宙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中交集团的支持和信任。中交集团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平稳有序做好整合;发展为本,充分发挥好中水电公司优势,通过全面支持赋能,将中水电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水利电力和清洁能源工程承包商;深化合作,与三峡集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围绕清洁能源建设产业,在全球水电站、抽水蓄能等更加广阔的业务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务实合作,共谱互利共赢发展新篇。

  雷鸣山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在重大工程建设、共抓长江大保护、海上风电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战略合作,希望以本次专业化整合为契机,与中交集团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共同做强做优做大。

  中国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与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裴岷山代表双方签署了有关协议和《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

  本次签约既是中交集团新时期新责任使命的承载,也标志着中交集团与三峡集团的战略合作升级深化进入了新时代。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主持签约仪式。中国三峡集团和中交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董事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