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出席一公局集团党委全委(扩大)会、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15
分享到:

  1月15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在京出席一公局集团党委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十三届四次职代会、十四届四次工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并发表讲话。

   

  王彤宙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公司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123456”总体发展思路,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落实年”活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战略引领、狠抓生产经营、强化风险防控,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彰显了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王彤宙对一公局集团2022年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以及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务实高效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公局集团作为公司的骨干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基础管理扎实,过去一年取得了优异成绩,经营业绩获得公司“7连A”,新班子有新作为、大单位有大担当、硬团队有硬作风,为公司高质量“两保一争”作出了突出贡献。面向未来,一公局集团提出的“五新、四高、三率先”奋斗目标,令人十分期待。

  王彤宙强调,今年是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公司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公局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五力”建设,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保持讲政治的定力。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高质量发展问题,认真研究集团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针对短板作出结构性调整。二是保持抓创新的动力。要构建起与新时代、新科技共进的创新生态系统,持续提升专业化整合能力、一体化协同能力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能力,充分释放结构性增长潜力,深度推动海外优先。三是保持当标杆的锐力。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做大工程”,严格执行全面预算,加强资源统筹调配,打造科学合理的组织架构,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前台、后台一体化协同。四是保持防风险的毅力。要始终以风险防控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严防亏损风险,严防生产风险,严防廉政风险。五是保持大党建的活力。要加快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推动工作力量下沉项目支部,坚持党管人才优势与市场机制优势互融互促。

  中交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公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一公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