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5
分享到:

  1月14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国资委、交通运输部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公司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建设“三型”世界一流企业保驾护航。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彤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工作成绩。他指出,公司上下一心合力推进,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从年初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到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顶住了压力、稳住了局面,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可控。各级单位、各部门狠抓本业务领域安全工作,合力作用显现,思想认识显著提升、管理体系更加健全、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确保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王彤宙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等部委要求,结合公司系列工作会安排,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要始终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狠抓“五个到位”和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深入落实为主线,把责任落实作为主题工作贯穿全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王彤宙要求,要按照中央企业安全管理强化年和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日常防范和源头治理,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实现本质安全。要集中力量在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上深化、在吸取事故教训上深化、在拉通境外安全应急管理上深化、在提升环保质量质效上深化。

  王海怀对全面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安全责任压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明确责任边界,强化各级主体责任落实。要把“双控”机制做实,对重大风险心中有数,从源头上排除隐患。要把节假日等关键时期带班值守工作做细,杜绝在这一期间出现安全问题。要将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做透,推进专项工作落实落地,真正取得实效。要把严肃追责的时效性处理好,做到精准追责。要强化安全质量环保工作统筹推进,特别是要通过强化创优工作,提升质量意识。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建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始终践行“两个至上”理念,强化安全管理体系,拧紧“三管三必须”责任链条,深度推进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在现场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安全评价、区域安全监管、安全文化、应急管理、质量和环保方面做到“七个再推进”,以实际行动贯彻安全环保“五个到位”的要求。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宣读了“平安中交”系列表彰决定。会议还对岁末年初、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公司领导刘翔、彭碧宏、孙子宇、裴岷山、陈重、周静波、李茂惠、朱宏标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交建通直播”形式,公司首席科学家,总师、总助、监事会主席、董事会秘书、专业总监,副总师、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巡视组组长,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事业部、区域总部、分公司、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陶涛)

  

  • 责编:
  • 来源: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