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出席中国ESG(企业社会责任)发布活动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3-06-15
分享到:

       6月13日,“中国ESG(企业社会责任)发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正式举行,活动中发布了《年度ESG行动报告》。国务院国资委原党委委员、秘书长,中国ESG(企业社会责任)发布专家委员会委员(牵头人)彭华岗,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郭峰作为合作单位代表在活动中致辞;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作为企业代表作主题发言。
       举办此次发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等权威机构部门,推出贯穿全年的“中国ESG(企业社会责任)发布”暨盛典活动,着力构建中国特色ESG评价体系,打造接轨国际、符合国情的ESG标准。
       王彤宙在发言中表示,中交集团作为全球基础设施建设领军者、“一带一路”建设领头羊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定执行者,积极践行ESG理念,推进ESG实践。中交集团争做交通强国建设排头兵,深入落实交通强国战略,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行业优势,主动扛起大交通、大城市建设的责任大旗,诚信履约,高质量打造了系列超级工程、世界之最;争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双碳目标”,立足江河湖海业务优势,加快全面绿色转型;争做服务社会的主力军,深刻领会共同富裕的内涵实质,深化定点帮扶,打造“中交助梦”责任品牌,推动协调发展,积极投资建设中西部区域,建设民生工程,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和全产业链优势,全力打通现代交通、立体交通的民生堵点;争做公司治理的“模范生”,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形成“六维”中交治理模式,全面推进业务国际化向公司国际化升维,以ESG治理为抓手,将ESG理念融入到生产经营全链条、全流程,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连续3年发布ESG报告,成为央企首批ESG示范企业,入选“央企ESG˙先锋50指数”,获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17连A”。
       王彤宙表示,中交集团将始终坚持负责任经营原则,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ESG治理体系,推进ESG品牌建设,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与各方一起构建中国本土ESG体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年度ESG行动报告》发布了“中国ESG上市公司先锋100”榜单,中国交建从6400余家A股、港股中国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入选榜单并位列建筑业第一名。本次发布还举办了主题论坛,针对“国家战略引领下中国企业如何推进ESG发展”等主题进行解读与分享。国务院国资委领导、权威专家以及多家企业代表等作为论坛嘉宾参与主题讨论。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