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④
发布时间:2022-12-0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交集团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并印发了《中交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各单位党委按照公司党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热潮、走深走实。
 
 
上航局
 
       上航局党委紧跟中交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全面细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准确领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一是坚定信仰,深入学习。先后召开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举办航道讲堂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专题授课。二是坚定信念,积极贯彻。第一时间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会,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编发工作简报,推动所属181个党支部、近2000名党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将企业发展路径始终锚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中。三是坚定信心,统筹宣传。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带头到党建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特邀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面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在线学习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一线、深入基层。
 
机电局
 
       机电局党委按照中交集团党委部署,精心策划、精细落实,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召开党委(扩大)会,就公司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机电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为科学有序推进学习宣贯提供指引。二是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会,公司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三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赴基层宣讲,讲授专题党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项目、进一线。四是所属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务干部培训、知识竞赛、分享学习体会等方式,推动学习宣贯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五是在所属自有媒体平台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二十大”等专栏,宣传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典型事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中国城乡
 
       中国城乡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二是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中国城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公司所属各级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员、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与要求。三是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中央党校培训中心教授朱谐汉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四是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中交通识课结合起来,第一时间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性学习宣贯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公司事业取得更大胜利”暨第四季“文化直通车”网上答题活动。五是统一订购系列辅导书籍,并向各级党组织发放。各级党组织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国际工程分公司
 
       国际工程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国资委和集团组织的宣讲学习。公司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印发《国际分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为公司上下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引领带动所属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宣讲会、党员示范岗讲体会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原动力,公司各部门、工会、临时团委、统战人士等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公司在自媒体平台开设学习专栏,确保境内外员工同频共振,为全面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政治基础。
 
一航院
 
       为贯彻落实中交集团党委工作部署,一航院党委精心组织,多形式、多角度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党委中心组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后组织开展两次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公司实际和分管业务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讨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并印发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三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的贯彻落实。一航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党建联系点和有关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公司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中交集团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和线上答题活动,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公司总承包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骨干赴云南兰坪县通甸镇易门箐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以定点帮扶促党建,深入推进“双联系—共建双推进”活动,共同实现基层党建和定点帮扶双推进目标。
 
二航院
 
       二航院党委按照中交集团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策划、科学安排,一是高点站位高位推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第一时间两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二航院领导班子成员到所在党支部和基层一线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8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二是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分类实施全面覆盖。迅速召开二航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印发《二航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及工作清单,细化为5类、14项工作任务,对各级党组织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做到全覆盖。三是线下线上同向发力,营造氛围注重实效。二航院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学习二十大”等专栏,各基层党组织采购《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并积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学文件,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四航院
 
       四航院党委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实落地,一是迅速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主要领导带头领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参加国资委和集团党委宣讲报告会,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四航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线上专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热潮。三是各级党组织通过线上党课、知识测验、联学联建、微党课等形式,做到全体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学习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二公院
 
       二公院党委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党委中心组召开两次学习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创办“学习二十大”“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宣传专栏,与社会主流媒体积极联络,推出专题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展现二公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干实绩。三是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朗诵活动,由一线职工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感想,在二公院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展示。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聚焦全年目标,冲刺第四季度,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国企改革发展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 责编:
  •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