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③
发布时间:2022-11-23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交集团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并印发了《中交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各单位党委按照公司党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热潮、走深走实。
 
三航局
       三航局党委根据中交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取得实效。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先后两次召开三航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组织3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国资委及集团党委宣讲报告会,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属19个党组织、270余个党支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实现学习全覆盖,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推动学习宣贯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部署学习宣贯工作,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到党建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精准指导基层单位和广大党员把握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广高质量发展通识课,公司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录制通识课12节。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问快答”、同心圆宣讲、党务干部培训、党员联学轮训、微党课宣讲比赛等各类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贯彻落实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中。
 
广航局
       广航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学习活动,“浚海5”船舶党支部通过船舶“红色小剧院”“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学习读书活动,在船舶公共区域张贴金句海报,在交建通群里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速览》等学习资料,让全船职工在耳濡目染中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州快速化改造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实地察看了绿色生态的村镇建设,真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在安吉的生动实践。
 
三公局
       三公局党委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贯工作走深走实。一是三公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全局下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中交三公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二是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会,特邀中央党校培训中心教授朱谐汉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授课。三是统一订购系列学习书籍刊物,并向各级党组织发放,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是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书记讲党课、知识测试、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宣讲、拍摄微课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是在所属微信、报纸、网站等自有媒体平台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二十大”“促深学、求实效”等专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公规院
       公规院党委紧跟中交集团党委部署,统筹谋划,狠抓落实,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发出“动员令”。制定印发《公规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宣贯工作的重要意义,明晰全员学习宣贯的路径方法,引导公司上下认真领会迅速落实。二是当好“领头雁”。充分发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召开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属党组织纷纷跟进学、主动学。三是用好“案头书”。第一时间为各级党组织订购《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为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提供指导帮助。四是敲响“上课铃”。注重“线上+线下”学、“理论+实际”学。在公规院云教育平台开设党建课堂,在内网和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专栏,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何虎生教授授课,做到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前进动力和实际行动。
 
一公院
       一公院党委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抓深抓实。一是组织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企业实际和分管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分享学习体会。二是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一公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宣讲提纲》,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组织参加陕西省委宣讲团在陕西省科技系统宣讲活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中进一步提升一公院党建、科研和改革发展全局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团员青年撰写学习心得感悟、为海外职工和离退休党员提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材料等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落实年”各项工作中。
 
中咨集团
       中咨集团党委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论断、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实际找准业务发力点、研究着力点,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是示范带动,增强学习成效。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会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对全面深入学习宣贯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级党组织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并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二是统筹部署,深化学习内涵。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百问》等学习资料,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丰富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各基层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延续“线上+线下”的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咨智慧党建APP、中交网院等平台,确保学习取得成效。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开设专栏宣传学习动态,在微信平台开设“喜迎二十大 建功三十年”“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专栏,连续发布公司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心得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中交投资
       中交投资党委统筹推进、形式多样地开展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专题解读、专题调研和宣传报道。一是以上率下,“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宣贯。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党员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主题公开课,邀请中央党校教授、知名专家学者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解读《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亮点,确保覆盖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二是统筹谋划,结合实际做好动员部署。研究制定专门贯彻落实方案,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党建联系点和基层项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筹划集中轮训培训和竞赛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是学用结合,推动落地见效。围绕市场开发、项目管理、运营质效、创新发展、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把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中交资管
       中交资管党委立即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对公司上下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三是制定印发《中交资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四是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辅导书籍,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五是宣讲专题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基层、进站区、进班组。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学习,自觉走在学习贯彻的第一方阵,通过开办学习培训班、主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读书会等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全覆盖。依托自媒体,采用“线上+线下”学习模式,营造良好浓厚的学习氛围。
 
信科集团
       信科集团党委以“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入心入脑、有声有势”为目标,提前谋划、迅速行动。一是率先垂范,深入学习领会。召开多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加国资央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一时间召开信科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印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二是丰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所属各级党组织采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方式深入基层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全面覆盖。通过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三是用好宣传阵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及时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百问》等学习资料。依托自有媒体矩阵,开设“学习二十大”专题专栏,宣传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典型事迹,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车辆公司
       车辆公司党委按照中交集团党委统一要求,加强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公司党委、纪委、团委、各基层党支部相继召开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公司党委委员深入党建联系点,结合二十大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并对认真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制定《车辆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四是在全面宣传上下功夫。借助线上线下宣传平台,通过开设“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刊发干部职工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利用展板、电子屏等宣传展示二十大报告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 责编:
  •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