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集中报道!中交“疏浚神器”助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9
分享到:

      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交集团联合主办,上航局承办的“走进新国企·中国智造品牌行”活动暨“交筑·大国重器”媒体开放日在上航局“新海虎8”轮成功举办。20余家媒体记者参观了“新海虎8”轮和长江口深水航道工程,感受大国重器的魅力和震撼。活动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人民政协网、国资委官网、中国证券报、观察者网等主流媒体集中报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
《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
      长江,素有黄金水道的美誉,然而每年从上游奔流而下的泥沙在长江口淤积,也是形成了一道“拦门沙”,影响航道正常运行。上航局“新海虎8轮”全力进行清除淤泥的工作,开启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以保障航道的安全和畅通,同时,利用智能疏浚系统,实现精准下耙施工,提高施工效率。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今日环球》
      中文国际频道《今日环球》报道,每到5月,长江口深水航道便进入洪淤季节,上航局大型挖泥船“新海虎8轮”正在全力进行淤泥清除工作,每年在长江口要投入大型疏浚船舶10余艘。
中国国际电视台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报道,长江是世界上最大和最繁忙的通航河流之一。然而,长江口深水航道一直受到泥沙淤积问题的困扰。五月份以来,上游沙量逐年增加,影响航行安全。看中国自主研发的耙吸船“新海虎8轮”,是如何使航道更加安全和平稳的。
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报道,上航局“新海虎8”轮集各项科技于一身,采用了变频泥泵驱动器、高压电网、自动疏浚系统,且在国家工信部智能疏浚研发基地的推进下,近年来不断更新完善自动巡航疏浚系统、自动水文监测系统、泥泵全周期管控系统,船舶各项性能进一步优化,能耗进一步降低,环保、可靠性等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走进“新海虎8”轮:中国“智”造力保“黄金水道”通行
      新华社客户端再次刊发报道,长江汇入东海的地方,是我国的水路交通枢纽和国际航运干线。繁忙的长江口,一台蓝白相间的“钢铁巨兽”日夜守护着这条“黄金水道”,这就是上航局的“新海虎8”轮。
钻山掘地入海 看“中国智造”新面孔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报道,上航局“新海虎8”轮,这艘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大型耙吸式疏浚挖泥船,见证了长江口深水航道工程的变迁,书写了大国重器的辉煌。未来,自动疏浚系统的研发还将向人工智能、AI学习的方向大力发展,真正实现智慧疏浚。
新海虎8轮:中国“智造”保黄金水道畅行
中国新闻社
      中国新闻社“国是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刊发报道,“新海虎8”轮是我国智能化疏浚装备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上航局介绍,即将投入使用的LNG15000挖泥船还将实现国内首个全自动控制的“无人疏浚”功能,并填补我国清洁能源动力在疏浚船舶应用方面的空白。
“新海虎8”出击!探访长江口上的“国之重器”
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报道,正在长江口作业的“新海虎8”轮船身总长达130.3米,是上航局自研自产的新型智能疏浚装备,配备了由我国自主研发、当今世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智能疏浚系统。
创新从未止步 国资央企挺起中国智造品牌脊梁
国资委官网
      国资委官网报道,上航局“新海虎8”轮是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一艘大型耙吸式疏浚挖泥船,采用了国内最大的变频泥泵驱动器、高压电网、自动疏浚系统等。施工时,“新海虎8”轮利用智能疏浚系统,实现精准下耙施工,疏浚效能自动寻优,保障工程的有序推进。
从盾构机、挖泥船到智能拖拉机,体验中国智造之美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微信公众号刊发报道,“新海虎8”轮充分发挥自动化科技优势,巧妙利用全自动功率分配系统、智能浚中寻优系统、全自动系统,实现定点下耙起耙、快速穿插航道、高效定深疏浚,更精准、安全、高效地开展施工作业。
实探 | 大国重器出击!“新海虎8”力保“黄金水道”通行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客户端报道,上航局“新海虎8”轮,具备自动巡航疏浚、自动水文监测、泥泵全周期管控等能力,主要疏浚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是长江口当之无愧的“疏浚猛虎”。
中国“智”造助力“黄金水道”焕发新动能
      观察者网客户端再次刊发报道,“新海虎8”轮,开创了我国自主建造万方级大型耙吸挖泥船的先河,打破了国外对大型疏浚船舶建造技术的垄断和封锁,提升了民族造船工业的综合能力。
观察者网走访“新海虎8”轮:国家队版“挖呀挖”是如何挖通长江口“拦门沙”的?

  • 责编:
  •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