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两集连播!中交未来城项目展示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06
分享到:

       2月1日-2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创新进行时》栏目两集连播纪录片《美丽中国年·乡村治水新科技》,讲述中交城投宁波奉化中交未来城项目面对江南水乡治水系列难题,运用新科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满足城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中交智慧和力量,擦亮“中交城市”品牌。

       在中交未来城开发过程中,中交城投始终尊重乡村本土文化与生态,特别邀请了生态研究、生态设计等领域专家团队对项目整体田园、产业、村落、水系等进行组团设计,规划建设了方桥站健康绿洲、宁南城乡融合试验区、智慧岛产业园区、金融岛科创后街、TOD未来社区等新型城市功能区。以“产业一体化、公服一体化、环境一体化”全域治理理念,积极推进“城乡融合产-村-景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让老村庄变身生态门户,这不仅关系城市空间的合理使用,更实现了群众心中“城乡一样美”的期盼。
       节目中提到,每年台风暴雨频发的季节,农田被淹、河水倒灌,村庄变成汪洋一片,不仅影响村民出行,更是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2017年,中交未来城项目秉持以人为本、科技加持、绿色生态的实施理念,运用“机载激光雷达”“无人测量船”等黑科技绘制三维水上、水下地形图助力河道清淤,在项目范围内21个村庄和32条河流水系中大力推广“种木桩固堤”“透水砖铺路”“脱氮菌净水”等技术保护生态环境,有力推动了河湖综合整治、沿线休闲游憩设施建设、宜居城乡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让沿河堤坝、水系廊道实现了“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的美好愿景。

  • 责编:
  •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