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盾构!主流媒体报道中交集团“交筑·大国重器”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3-01-11
分享到:

       近日,由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中交集团主办,一公局集团承办的“二十大精神进国企”之“交筑·大国重器”媒体开放日活动在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举办。新华社、人民网、《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等主流媒体聚焦中交集团大盾构产业发展成果广泛开展报道。
新华社
       新华社发文报道,由中交天和自主设计研发的超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掘进施工,自始发以来,已累计掘进2700多米,整体盾构施工已过半。
江苏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盾构施工过半
 
人民网
       人民网发文报道,一公局集团所属隧道局承建的江苏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在中交天和设计研发的国内最先进、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国产超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的工作下,实现了十万余平方米隧道零渗漏。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报道,在媒体开放日现场感受穿行地下的中交天和设计研制的国内直径最大、性能最先进的泥水平衡盾构机“聚力一号”的磅礴力量。
中国制造展现磅礴力量 长江最深隧道工程掘进顺利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报道,在媒体开放日上,媒体记者深入了解中交天和自主研制的国内直径最大、性能最先进的泥水平衡盾构机“聚力一号”,称其是国内第一个把保护江豚作为设计理念的盾构机。
最大盾构机穿越长江 不忘保护江豚家园
 
《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客户端报道,由一公局集团所属隧道局承建的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掘进过半,这也是国内在建承受水压最高、长江上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掘进过半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在媒体开放日参观期间,媒体记者对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的现代化工程建设工艺、设备技术以及盾构隧道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深入了解。
遁地穿长江 :“基建狂魔”科技化,吹着空调建设跨江隧道
《中国交通报》
       《中国交通报》所属中国交通新闻网报道,在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媒体记者实地参观项目施工现场,通过科技创新、绿色发展话题交流等形式,亲身感受这座超级工程的“匠心巧思”。
探秘江底掘进 感受硬核实力 中交集团举办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媒体开放日活动
中国交通广播
       中国交通广播报道,在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媒体记者走进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工程现场,实地参观并近距离了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切实感受到了这项巨无霸工程的“硬核实力”。
做大直径盾构的领军者,看民族盾装上“中国芯”
 
《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由一公局集团所属隧道局承建的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已掘进2700余米,掘进任务已过半。项目建成将对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及跨江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长江在建最大直径盾构隧道——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掘进过半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报道,在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媒体记者走进江苏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现场,从设备技术、施工工艺、环境保护等方面,深入感受巨无霸工程的“硬核实力”。

  • 责编:
  •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