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入选首批中国ESG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1-12-03
分享到:

  2021年12月3日,第十三届《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会暨ESG中国论坛2021冬季峰会在京召开。会上,中交集团入选首批“中国ESG示范企业”、并荣获“责任企业奖”“2021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二十强”“2021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建筑行业三强”三项大奖。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企业社会价值实验室副理事长麻健出席会议。
  ESG是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缩写,是企业社会责任在资本市场上的延伸,引导公司优化治理体系,追求经济、环境、社会综合价值的最大化。中交集团、国家电网等10家企业成为首批入选ESG示范企业。
  今年以来,中交集团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要在ESG体系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ESG治理体系,印发有关制度规范ESG工作,发布《中国交建2020年ESG报告》,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
  “责任金牛奖”是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发起,社会责任领域的权威奖项,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年。由专家学者、企业家、社会活动家等共同盘点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年度进展和重大事件,评选优秀履责企业和个人。包括中交集团在内的12家企业获评“责任金牛奖”之“责任企业奖”。此外,中交集团位列“2021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17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 责编:
  •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