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社会责任报告首获“五星佳”级评价
发布时间:2021-08-25
分享到:

  2021年8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举办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活动,集中发布了包括中交集团在内的92家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交集团2020社会责任报告》首次被评为“五星佳”级。中交集团报送的《真抓实干 不负重托 中交集团在脱贫攻坚中展现央企担当》案例在发布会上被评为“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经评级专家认定,《中交集团2020社会责任报告》的过程性、实质性、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及创新性均达到五星级,首次被综合评价为“五星佳”级,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的典范。此前,中交集团社会责任报告已连续4年获得“五星级”评价。
  《中交集团2020社会责任报告》积极回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展现了报告的与时俱进和企业的责任引领;设置“央企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加试题’”“连心筑梦,交出脱贫攻坚‘满意卷’”“激扬活力,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三个专题,聚焦企业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方面的履责行动与成效,凸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报告多处引入利益相关方感言佐证履责成效,增强了报告的公信力。
  发布会还发布了《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和《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2021)》。

  • 责编:
  •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