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资企业向肯尼亚姆赛多北京学校捐赠照明设备
发布时间:2023-03-06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2月15日电(记者白林)由在肯中资企业组成的肯尼亚中国经济贸易协会(肯中经贸协会)向肯尼亚姆赛多北京学校捐赠物资仪式14日在该校举行,肯中经贸协会帮助该校翻修的校园、安装的太阳能照明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除捐赠照明设备外,肯中经贸协会还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新学期的免费早午餐。学生们对记者说,有了照明设备,即使贫民窟内一片漆黑,教室也充满光亮,他们可以安心学习,去实现愿望。
       姆赛多北京学校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马萨雷贫民窟,于2007年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捐助建设。2012年,肯中经贸协会组织会员企业筹集捐款,进行了学校二期扩建工程。扩建后,学校在读人数从200多人增加到554人,涵盖学前班、小学及中学。经过10年的使用后,学校场地严重破损。为改善教学环境,肯中经贸协会出资,并由相关中企承建,对学校进行了翻新,并安装了太阳能光伏系统。
       肯中经贸协会代理会长、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副总经理柳承辉表示,在肯尼亚的中国企业致力于支持当地青年的学术和职业追求。“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肯友好合作将不断发展壮大。”
 

  • 责编:
  •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