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苏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盾构施工过半
发布时间:2023-01-10
分享到:

       记者29日从中交一公局集团所属隧道局了解到,该局承建的江苏江阴靖江长江隧道A2标段已掘进2700多米,标志着隧道整体盾构施工已过半。
       据中交一公局集团铁路轨道事业部技术部总经理葸振东介绍,A2标段由中交自主设计研发的超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掘进施工,自今年4月29日始发以来,已累计掘进2700多米。
       “我们对管片上浮及位移进行实时监测,及时调整注浆量,同时依托数字化智慧平台,精准控制盾构机的姿态和管片拼装质量。管片上浮量始终控制在5毫米内,沉降控制在3毫米内,已建成隧道表面超10万平方米实现‘零渗漏’。”葸振东告诉记者,由于采用同步双液注浆工艺,隧道外壁注浆凝固时间仅需18秒,而且管片外侧采用双道三元乙丙密封垫,提升了防水等级,密封垫中间还有会遇水膨胀的止水条,形成多重防水屏障。
       据了解,江苏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北接靖江市,南连江阴市,位于江阴大桥和泰州大桥之间,路线全长约11.8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其中过江段长约6.4公里。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所属隧道局承建的左线隧道盾构段长4900多米,直径16.09米,最深处距江面82米,是长江上在建隧道中直径最大、承受水压最高的。
 

  • 责编:
  •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