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租赁项目荣获“2022年度上海融资租赁行业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3-06-06
分享到:

       5月30日,在“租投联动·金融赋能”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中交租赁秦航工5000起重船“直接融资租赁+经营租赁”项目荣获“2022年度上海融资租赁行业创新案例”。
       中交租赁积极为集团风电产业链链长单位三航局提供融资服务,发挥延链、补链作用。本次与集团海上风电产业链上游分包企业江苏龙圣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针对其投资新建的最大吊重为4000吨的全回转起重船“秦航工5000”开展船舶融资租赁业务,船舶建造方为振华重工。针对龙圣公司船舶建造款的融资需求,中交租赁基于租赁物未来运营情况设计了船舶“直接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方案,有效解决了民营企业资金缺口问题,同时满足了集团海上风电工程装备使用需求。“秦航工5000”已于2023年3月交付使用,已前往山东风场开展海上风电安装施工。中交租赁在“秦航工5000”投资、设计、投用、施工过程中实现了全流程参与,积极发挥融资租赁的纽带作用,黏合集团产业链上下游需求,携手振华重工、三航局等单位,创造性地推动集团各类资源要素在海上风电领域的集聚,切实打造具有中交特色的绿色产业发展“生态圈”。
 
       “租投联动·金融赋能”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大会由上海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

  • 责编:
  • 来源:中交租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