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拜会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朱彦伟,考察公司项目并召开现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分享到:

       2月25日至27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拜会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朱彦伟,考察公司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召开在斯机构现场工作会,调研汉班托塔产业园区开发项目。
      27日,王彤宙与朱彦伟就深入落实中斯两国领导人会谈精神进行交流。
      王彤宙感谢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中交集团的发展情况及在斯经营情况。他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开局之年,中交集团将全面落实好中斯两国领导人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在驻斯使馆的统筹指导下,坚持市场化原则,遵守国际及斯里兰卡法律法规要求,全力以赴推动科伦坡港口城等旗舰项目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交力量。
      朱彦伟对王彤宙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交集团在斯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中交集团正在实施的中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科伦坡港口城,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为深化中斯务实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交集团继续发挥主责主业优势,持续打造更多精品项目,为巩固发展中斯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5日,王彤宙在科伦坡港口城项目考察了项目销售展厅、游艇码头、滨海沙滩、市内免税店等区域,充分肯定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建设开发成果。
      王彤宙指出,科伦坡港口城是中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是中交集团唯一一个先后4次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项目,政治、经济、社会意义重大。2014年开工以来,项目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成绩来之不易。王彤宙要求项目全体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细致策划好十周年相关活动;要清醒认识问题,从宏观形势、配套政策、土地销售、二级开发等方面认清项目发展现状;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快速推动项目开发再上新台阶。
      在斯机构现场工作会上,王彤宙听取了中国港湾斯里兰卡区域公司和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公司等在斯机构的工作汇报,向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海外一线的员工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在斯各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
      王彤宙强调,中国港湾深耕斯里兰卡市场20多年,实施了一大批标志性工程,为中交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针对斯里兰卡区域下一步业务发展,他指出,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全面服务好国家战略;要践行“海外优先”战略,全面推进海外高质量发展,紧盯重点区域、重要市场、重大项目,突出主责主业,优化市场布局;要聚焦重点、深化改革,全面落实公司国际化升维,持续推动市场开拓升维、协同发展升维、资源配置升维、风险防范升维、价值创造升维;要强根固魂党建引领,打造优秀队伍,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后,王彤宙还在科伦坡港口城项目营地慰问了一线员工。
      26日,王彤宙赴中交集团承建的汉班托塔港,实地调研了汉班托塔产业园区开发项目。
      王彤宙听取了招商局集团驻斯代表对汉班托塔产业园区的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项目现场。王彤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时指出,双方要全力推进科伦坡港口城和汉班托塔综合开发项目,将其打造成中斯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工程。中交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会谈精神,积极稳妥做好项目建设开发;要加强合作协同,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招商局集团等兄弟央企密切合作,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汉班托塔港口功能;要加快产业规划,依托本地资源禀赋,发挥公司全产业链优势,夯实项目发展根基,推动相关项目落地,打造斯里兰卡经济发展新引擎。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重,海外业务总监唐桥梁,海外业务部、中国港湾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 责编:
  • 来源:海外业务部 | 中国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