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6-05
分享到: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促进全社会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值此之际,向全体员工倡议:
       一是扛牢政治责任,践行央企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和阐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指明实现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新路径。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中央企业,我们要充分践行央企担当,清醒认识到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更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有效检验,坚定不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
       二是树牢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充分意识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是成本,而是优势;不仅是责任,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为此,要坚决摒弃与新发展理念不相适应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坚决纠正与生态环境保护不相符合的片面认识,从上到下强化统筹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承担起各自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责任和义务,不断促进各项管理职能有机融合,以系统思维聚合力提升管理整体质效,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职责履行好、把工作做到位,构建横向协同、上下联动、运行高效,落实有力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
       三是做好绿色发展文章,助力国际化转型
       由“业务国际化”向“公司国际化”升维战略方向是集团作出的决策。为此,要持续推动理念升级、模式升级、绿色升级和安全升级,其中绿色升级是关键一环。我们要坚持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突出中交方案,以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装备等优势领域为重点,系统总结先进环保经验,不断提高公司绿色竞争力;突出标准引领,系统梳理公司绿色低碳、生态修复、清洁生产等标准规范,全面展现公司绿色责任担当,提高在国际上的绿色话语权;突出讲好故事,发掘中交人绿色发展典范,讲述中交人绿色发展故事。
       全体中交人,让我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前行,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国,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贡献中交智慧、中交方案、中交力量!
 
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彤宙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海怀

  • 责编:
  • 来源:安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