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5
分享到:

       6月2日,中交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国资委“科改行动”“双百行动”扩围深化现场会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审议中交集团“科改行动”“双百行动”下一步工作计划、“专业领军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工作计划、提高控股上市公司质量专项工作计划等,部署近期改革重点工作。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抓好国资委“科改行动”“双百行动”扩围深化现场推进会精神的落实落地,旗帜鲜明地激励和引导相关企业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正确改革方向、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不设禁区、全力支持、理解宽容基层改革创新。
       会议强调,要锚定“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的工作目标,对示范创建方案再审视,确保方案台账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公司总部要发挥指导带动作用,支持、帮助示范企业在创建中发挥专业能力、专业优势;各示范企业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将示范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务求改革实效,用实际效果检验示范创建工作完成质量。
       会议要求,要把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作为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路径,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高标准、严要求,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抓实。要深化提高控股上市公司质量专项行动,摸清家底,与减亏治亏、“两非”“两资”、成本控制等专项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对接资本市场,更好融入资本市场,助力稳定资本市场,积极拥抱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局面,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道路,引导上市公司价值合理回归。
       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王海怀、刘翔、彭碧宏、陈重、朱宏标、杨志超参加会议,公司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责编:
  • 来源: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