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出席国际传播后备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3-06-0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中宣部国际传播局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国际传播后备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研讨会于5月31日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崔士鑫,新华通讯社副社长袁炳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刘晓龙,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翔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局长胡凯红、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徐青森出席会议。
       吴岩在讲话时强调,加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高质量建设教育部国际传播联合研究院,全力服务国际传播国家重大战略,是教育强国的应有之义,也是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一定要汇众智、集众力。要把国际传播各方力量团结起来,把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有机融合统一起来,形成高等教育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强大合力,为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力量。
       刘翔表示,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是一项系统工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此次研讨会意义深远。“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一大批中央企业积极“走出去”,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力量。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中交集团坚持国家站位,践行主体责任,立体构建传播格局;坚持企业定位,打造一流品牌,多元展示国家形象;坚持全球视野,建强舆论阵地,全面提升传播效能;坚持携手共建,推动开放合作,广泛汇聚时代合音,努力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国家形象的助力者。中交集团希望与媒体、高校、智库等各方加强协同联动,形成优势互补、强化工作合力、提升传播效能。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