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平安中交 青年先行”主题月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分享到:

       5月31日,中交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平安中交 青年先行”主题月启动会暨5月份安全月度例会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对主题月活动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会议并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
       王海怀在授课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公司上下要牢固树立“零事故、零伤亡”理念,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认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严格落实突发事件报告制度,明确项目经理、安全总监事故直报的履职责任,完善事故直报的信息管理系统,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行为。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全面部署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聚焦“关键少数”狠抓责任落实,围绕“重大隐患”开展排查,突出“注重实效”规范项目督导检查,进一步做好“三个相结合”,持续提升项目管理质效与水平。要抓好技术方案的落实,梳理危大工程专项技术方案管理流程,完善分级授权审批流程,严格技术方案的现场执行,持续加大安全投入,从技术角度推进本质安全。要抓实采购、分包管理,明确法人管项目的“管理职责”及项目履约主体责任,以“三链”管理为抓手,优化资源配置平台,进一步厘清劳务分包和专业分包合同管理。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责问责,持续完善追责制度,推进制度深度覆盖和有效约束,全面实行责任倒查,严格关键环节重点管控,大力推进安全关口前移。要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监测预警、风险防范、应急准备等环节工作机制,加强对临时驻地等排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会上,王海怀宣布“安全生产月”“平安中交 青年先行”主题月正式启动。
       期间,还进行了青年员工代表安全宣誓和青安岗授旗仪式。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建主持会议。公司相关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区域总部、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 责编:
  • 来源: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