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二季度安委会(质委会)、节能环保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分享到:

       5月22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3年二季度安委会(质委会)、节能环保领导小组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安全环保质量工作成效,对下阶段公司安全环保质量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审议通过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公司节能环保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等相关议题。
       王彤宙结合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零事故、零伤亡”理念,坚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必须做到“零容忍”。
       二是压实责任链条,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要加强党建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质量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将安全生产重大事项纳入党组织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安全环保质量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主责、监督序列落地生根,明确每个岗位、每个人的安全职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从严追责问责,规范突发事件报告,牢固树立“千功不抵一过”思想,责任追究要到个人,实现精准追责。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环保质量工作质效。要持续加强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将实际管理与贯标体系深度融合,提高规矩意识。要抓好专项行动落实落地,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持续推进“六化”建设。要结合安全管理强化年各项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对现场隐患始终保持“零容忍”。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突出做好“五带头”等重点工作和系列安全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要抓好环保合规性整治,严守环保红线底线,拓展对外交流渠道,讲好中交故事。要全面推进质量强企建设,大力开展质量创优三年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监控中心和分中心规范化运行,提升质量管控专业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
       王海怀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管控,紧盯制约工作落实的关键问题,从严从实抓好各专项行动。要坚守环保底线,从设计源头做好项目策划,研究解决环保问题的系统性方案,确保项目建设依法合规。
       公司领导刘翔、彭碧宏、王建、裴岷山、陈重、朱宏标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 责编:
  • 来源: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