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怀出席重庆市藻渡水库主体工程开工活动暨央地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2
分享到:

       5月20日,重庆市藻渡水库主体工程开工活动暨央地合作签约仪式在綦江区赶水镇南坪村举行。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仪式并致辞。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主持仪式。
       王海怀在致辞中对国家发改委、水利部、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重庆市藻渡水库项目是中交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约后的首个项目,也是重庆市“十四五”重点项目和国家重大水利项目之一。中交集团将集中优势力量,快速推进设计施工,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把藻渡水库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在央地合作签约仪式上,中交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与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重庆市藻渡水库是国务院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被纳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是重庆市和贵州省渝黔合作共商共建重大项目。工程建成后,可为重庆市渝南区域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用水,对完善重庆市水利基础设施、带动产业转型发展、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及促进渝南黔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 责编:
  • 来源:市场开发部、西南区域总部、二航局、上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