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拜会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并召开公司西南区域重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分享到:

       5月18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在重庆拜会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并组织召开中交集团西南区域重庆座谈会。
       当天下午,王彤宙与舒立春围绕深化校企合作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
       王彤宙感谢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科研攻关等方面对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中交集团总体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国有企业党建联系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三个试点”于一身的中央企业,中交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聚焦大交通、大城市,发挥国际化、江河湖海治理优势,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重庆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一所特色鲜明、享誉中外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与中交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人才合作渠道,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机制,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开启校企合作新局面。
       舒立春感谢中交集团多年来对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综合实力和学科特色情况。他表示,重庆大学始终坚持“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正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长期以来,重庆大学与中交集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升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携手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中交集团总法律顾问慈正开、市场开发总监赵晖,中国交建副总工程师刘伯莹参加座谈交流。
       会见后,王彤宙一行赴中交重投组织召开中交集团西南区域重庆座谈会。杨志超主持会议。
       王彤宙听取了西南区域总部、中交重投、轨道事业部、西部投资关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市场经营情况的汇报,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紧跟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积极参与水利水电、城综开发、轨道交通、新兴领域项目投资建设,发挥公司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进一步增强“中国交建”品牌在片区的知名度、美誉度。
       王彤宙对各单位市场开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扩大区域市场开发的广度、深度,紧跟重庆战略规划,强化项目可行性研究;二是探索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将企业远景规划同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有机结合,强化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强化对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控,进一步优化项目管理模式,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化运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是深化各单位战略协同,建立完善区域协同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和差异化竞争;五是防范投资风险,加强对项目的目标、范围、风险、收益分析,推动实施符合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优质项目。
       慈正开、赵晖、刘伯莹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编:
  • 来源:市场开发部、西南区域总部、中交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