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重出席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与中国企业家见面会并开展商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分享到:

       5月18日,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重在西安出席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与中国企业家见面会。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出席见面会。
       拉赫蒙对中国企业多年来积极参与塔吉克斯坦经济建设、密切塔中经贸交流合作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中国与塔吉克斯坦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始终相互尊重、睦邻友好、同舟共济、互利共赢。此次中国-中亚峰会的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的持续发展。塔方高度重视同中国企业的交流,希望进一步密切双边经贸合作,加快推进中亚公路连接线、杜尚别上合园等重点合作项目,深化中塔及上合组织各国间经济、产能、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以推动更广泛的双边经贸合作与投资增长,共同推动塔中经贸关系实现高水平发展。
       会议期间,陈重与拉赫蒙进行交流。拉赫蒙对中交集团多年来参与塔吉克斯坦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希望中交集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在塔吉克斯坦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建设力度,为塔中友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陈重感谢拉赫蒙总统给予中交集团的信任和支持,介绍了中交集团在塔吉克斯坦的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先后承揽了塔吉克斯坦3号公路走廊、中塔天然气管道D线1号隧道等多个标志性工程,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优势资源投入力度,为塔吉克斯坦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中交智慧和方案。
       5月19日,陈重与哈萨克斯坦工业与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卡拉巴耶夫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化基础设施领域合作,进一步推进中亚地区互联互通等话题进行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在西安期间,陈重还赴二公局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西北区域物资供应与集采专题会议。

  • 责编:
  • 来源:海外业务部、中国港湾、中国路桥、中水电、民航机场建设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