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出席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05-19
分享到: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宣布: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开幕。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国会副主席顺通·赛雅佳出席。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四川省副省长段毅君,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致辞。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开幕式。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为总抓手总牵引,大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创新高效能治理,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面向未来,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潜力巨大,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衷心期待以西洽会为平台,以陆海新通道为桥梁,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互利共赢新空间。
  本届西洽会以开放为核心,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以“数字化引领内陆开放创新发展”为年度主题,突出展示开放创新中的数字化转型,主要包括主题活动和主题展览两大部分。4天会期里,4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区、市)、2个特别行政区的900多家企业和186位重要嘉宾相聚重庆,参加2023福布斯中国·城市消费发展论坛、第二届跨国经营高质量发展论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等会议和论坛,以及“投资中国年”西部地区专场推介活动、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重大项目签约、投资西部行、全球采购对接会等投资贸易活动。
  期间,中交集团参加了央地合作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
  开幕式前,王彤宙参加了重庆市组织的国内外重要嘉宾见面会,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市长胡衡华、市政协主席唐方裕出席见面会。
  在重庆期间,王彤宙一行还拜会了重庆市相关领导。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参加上述活动。

  • 责编:
  • 来源:市场开发部 西南区域总部 二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