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3家企业扩围入选改革专项工程名单
发布时间:2023-05-18
分享到:

  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科改企业”“双百企业”最新名单,中交集团所属四航局、二公局、中交建筑3家企业扩围入选。目前公司共有12家企业入选改革专项工程,其中,“科改企业”3家,“双百企业”9家。

  2018年8月,“双百行动”正式启动,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主动探索创新推进综合改革,打造一批“改革尖兵”。2020年,“科改行动”实施,支持和引导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市场化改革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取得新突破。改革专项工程实施以来,相关企业坚持问题导向,有力破除一系列体制机制障碍,在科技创新、市场化改革、经营效益等方面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中交集团高度重视改革专项工程,先后印发了深化推进“科改企业”“双百企业”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党的领导,在优化公司治理、真正按市场化机制运营上集中发力;强化体制机制改革与科技创新的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科改行动”“双百行动”不断向纵深推进。纳入国资委专项考核的9家“科改企业”“双百企业”在2022年取得了“8标杆、1优秀”的优异成绩,总体水平位列中央企业第2名。

  下阶段,中交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科改行动”“双百行动”扩围深化现场推进会精神,将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与改革专项工程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继续做精做深做优“科改行动”“双百行动”,打造更多基层改革创新的样板和尖兵。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两保一争”战略目标,率先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

  

  • 责编:
  • 来源: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