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出席!东海岸铁路首个车站顺利开工
发布时间:2023-05-16
分享到:

  5月12日,中国交建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哥打巴鲁车站开工仪式在吉兰丹州首府哥打巴鲁举行。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出席仪式并致辞,吉兰丹州务大臣阿末耶谷、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出席仪式。

  安瓦尔在致辞中对马东铁项目促进马来西亚区域经济平衡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东海岸铁路项目的建设,对促进沿线地区投资、就业、旅游业和制造业等方面的发展意义重大。
  在开工仪式上,中交建设方和业主方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吉隆坡大学、拉曼理工大学就中马铁路人才培训合作计划交换了备忘录,将通过项目建设为马来西亚培养更多本土化铁路技术人才。
  哥打巴鲁车站为客运站,位于吉兰丹州新丹绒城,是马东铁项目起点站,也是该项目首个开工车站,标志着项目建设由基础施工转入站房建设阶段。站房建筑设计理念源自“吉兰丹传统马来屋”,融入当地独特文化元素,展现吉兰丹州文化特色,建设内容包括多层站台、停车场、接送客等候区、风雨通道、员工宿舍和风景绿化带等。
  东海岸铁路项目全长约665公里,计划于2026年底竣工。项目通车后,从起点吉兰丹州到终点西海岸的雪兰莪州的通行时间将由8小时缩短至4小时,极大方便居民出行,提升物流效率。

  • 责编:
  • 来源:中国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