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交集团“双百企业”“科改企业”获国资委专项考核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05-11
分享到: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双百企业”“科改企业”2022年专项考核结果,中交集团所属6家“双百企业”和3家“科改企业”获得8标杆、1优秀的优异成绩,总体成绩在中央企业中排名第二。
       其中,一公局集团、振华重工、中交房地产、中交疏浚、信科集团、水规院分别位列“双百企业”标杆的第3、9、19、23、26、35名;二航局、中咨数据公司、一航院分别位列“科改企业”标杆的第4、14名和优秀第25名。此次国资委专项考核共涉及254家“双百企业”和274家“科改企业”,按照得分分为标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五个等级。
       中交集团高度重视“双百行动”和“科改行动”,制定《关于深化推进“双百企业”“科改企业”改革工作试点的指导意见》,树立高目标导向,公司与“双百”“科改”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系统推进,按照“可衡量、可检验、可考核、要办事”的要求高标准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落细,经营质效、管理能效显著提升。
       今年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开局之年,中交集团将继续以钉钉子精神,将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与“双百行动”“科改行动”等改革专项工程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着力发挥好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切实用好改革“工具箱”,奋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

  • 责编:
  • 来源: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