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参加国务院国资委与南非国企部部长级对话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5-11
分享到:

       5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与南非国企部部长级对话会在京举行,双方聚焦市场经济条件下深化国企改革、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国资监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南非国企部部长戈尔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主持会议,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出席会议,中交集团董事长王彤宙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张玉卓表示,习近平主席与南非拉马福萨总统就加强两国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投资、能源等领域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两国国资国企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战略指引。希望双方加强工作交流、互学互鉴,深入探讨国资监管和国企治理问题,形成更多共识;坚持开放包容,加强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等多边平台协同,助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戈尔丹高度赞赏中国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他表示,两国友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国企合作取得系列重要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希望双方顺应全球经济发展新趋势,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在能源安全、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使南非国企在促进经济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彤宙在对话会上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中交集团非常重视南非市场,实施了疏浚项目并向德班、开普敦和伊丽莎白等多个港口提供了港机设备。近期,公司与南非当地企业组成联营体中标了门塔图大桥项目,成功实施后将有效提升南非东开普省物流效率,带动当地经济及旅游业的发展。未来,中交集团将持续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与南非合作伙伴建立互信通道,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助力南非经济与社会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及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南非国企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编:
  • 来源:海外业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