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分享到:

       5月8日,中交集团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批示和讲话要求,迅速传达国资委近期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相关部署,并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海怀指出,公司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至上”理念,及时转变传统观念,严格工作作风,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海怀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责任,彻底排查隐患。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研究组织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带头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发挥管理团队和专家作用,带头对动火等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对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要压实全员责任,各部门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将安全检查与业务检查深度融合,强化监管职责落实;各级单位要按照“四位一体”的主体责任体系要求,切实履行各自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每一名从业人员的岗位安全职责。
       王海怀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住分包管理、各级履职、质量治理、技术交底、安全培训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控。要严格分包管理,制定准入关标准,按照分级管理的要求,赋予项目部对分包的选择权、签约权、支付权,确保各级单位和项目“责权利”对等,并严格把好过程关;规范劳务分包和专业分包合同,厘清管理的职责边界。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安全事故严肃追责问责,纪检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对追责问责再监督。
       公司领导彭碧宏、王建、裴岷山、朱宏标、杨志超出席会议。公司总法律顾问慈正开、总经理助理孙立强、董事会秘书周长江、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事业部、区域总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 责编:
  • 来源: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