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6
分享到:

       3月15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结合现场参会感受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重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提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内容丰富、举措翔实、政策务实,为我们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提供了广阔空间、宝贵机遇和发展窗口。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会议提出的各项年度工作任务,特别是其中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一利五率”和“一增两稳三提升”目标,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深化年”活动,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伟力、作出新的贡献。
       王彤宙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以国企党建联系点建设5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好基层组织、书记、党员、活动、制度、培训、保障“七抓”工程,高度重视基层腐败问题,抓好“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要牢牢把握“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的重要要求,聚焦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水利等领域,实施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乘势而上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深化创建示范、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品牌引领“四个专项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三要牢牢把握“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重要要求,以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升级需要为导向开展技术攻关,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在交通、建筑、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开展国产化示范应用工程,统筹建好战略与创新研究总院,以研究成果转化为核心建立价值评价体系,更大力度激发创新创造潜能。
       四要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打造现代产业链链长,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升级,加大新一代新能源、绿色环保等布局力度,开发推广智慧制造、智慧出行、智慧运输等新型方式,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
       五要牢牢把握“坚定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要求,紧扣“公司国际化”升维,按照“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着力优化市场布局结构,积极牵头制修订国际标准,对接国际标准体系与国际通行模式,打造“一带一路”建设升级版。
       六要牢牢把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抓紧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安全隐患高发领域大力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 责编:
  •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