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近期改革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分享到:

       3月15日,中交集团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近期有关会议、文件部署要求,研究审议了中交集团《2022年度总部部门、所属企业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专项考核评价结果》《改革深化提升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2023年工作要点》等,部署近期改革重点工作。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关于国资国企改革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经验成果交流会议精神,将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活力,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公司改革三年行动成效,做好经验成果推广,将改革成果制度化长效化纳入公司章程或内部制度体系,推动公司改革成效进一步巩固完善。要抓紧研究谋划公司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思路和举措,加强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及时研究制定公司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谋划推进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围绕五方面内容聚焦发力。要做强投资,做大工程,继续深化业务结构调整,推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切实压减低效投资,扩大现汇业务。深化产业链循环畅通和优化调整,按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原则,梳理产业链,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固链,完善和升级供应链管理,提升集中度和数字化。强力推进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强化任期制和契约化、竞争上岗管理,优化薪酬分配,贡献与成果挂钩并刚性执行。进一步优化授权管理体系,做到监管和放活相统一。强力推进做实资产和做优资本,加大资产结构调整和专业化整合,坚决治理亏损企业和项目,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压减存货。坚定不移抓实抓细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通过更有力度的改革促进企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王海怀、刘翔、彭碧宏、孙子宇、裴岷山、周静波、朱宏标参加会议,公司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责编:
  • 来源:董事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