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与央企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 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在京举行,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参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分享到:

       3月14日,重庆与央企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在京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央企业与重庆的全方位合作,携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落地、共建现代化新重庆,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和重庆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参加会议。
       袁家军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向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央企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重庆与央企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央企有力支持了重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央企与重庆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重庆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央企与重庆实现优势叠加,开展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形成更多引领性、标志性、共赢性成果,携手打造新时代重庆与央企合作新样板。
       张玉卓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资央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形势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支撑。中央企业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围绕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进一步深化与重庆的战略合作,携手重庆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企业产业优势与地方资源禀赋紧密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国家战略储备基地建设,合作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助力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交集团高度重视重庆市场的经营发展,深度参与重庆经济建设,在重庆市投资、建设了一大批重点工程,涉及公路、桥梁、轨道交通、市政、房地产开发、机场、水利、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 责编:
  • 来源:市场开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