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单体发行规模最大的PPP-ABS项目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分享到:

       3月10日,中交疏浚所属中交生态圆满完成江苏泰兴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及生态环境提升PPP项目资产证券化(PPP-ABS产品)发行工作。该产品是中交集团单体发行规模最大的PPP-ABS产品。
       该产品发行规模为19亿元,期限18年,全场认购倍数2.44倍,优先级证券发行利率3.67%,也是目前交易所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绿色PPP-ABS产品。中交疏浚发行小组与证券承销机构逐一对接重要投资者,夯实投资额度,通过集体路演和针对性路演推介等形式发掘银行、理财、基金、保险等金融投资机构,最终凭借中交疏浚的良好市场信用以及产品优质基础资产,获得市场投资者的热烈响应,创近期同类产品市场发行利率新低。
       泰兴经开区污水处理及生态环境提升项目是中交集团第一个精细化工污水处理项目,对国内精细化工污水处理和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本次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成功发行,是中交集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案例,也是探索绿色金融与生态环保类新兴业务相结合的具体实践,促进泰兴市经开区产业园区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和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了泰兴市绿色发展,实现了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营效益的共赢。

  • 责编:
  • 来源:中交疏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