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投资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分享到:

       3月7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3年投资工作部署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公司投资工作整体情况,对2023年投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对公司投资工作提出书面要求,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彤宙肯定了2022年公司投资业务在科学合理控总量、优化结构拓增量、效益优先提质量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他指出,公司投资业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深化年”要求,推动“做强投资”取得新成效,要从“融入大局、价值为本、专业支撑、筑牢底线”四个方面做强投资,推进投资业务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公司全面深化高质量发展。
       王海怀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投资工作要围绕公司“一增两稳三提升”总体目标,坚持“总量控制、两个平衡、结构优化、内部协同、全面预算管理”的原则,科学制定预算,细化指标分解,加强执行监控;要加快投资体系升维,构建“1+3”投资体系,做大城综业务底盘,加强数字化赋能、绿色化转型和产业导入能力,创新投融资模式,全面培育“进城”核心竞争力;要防范化解投资风险,严格投前评审把关,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加强重点业务管控,筑牢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李茂惠作了题为《聚焦战略  回归价值 狠抓落实 在新征程上推动投资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从聚焦战略、价值导向、专业化和差异化发展、投资管理、风险防控、创新驱动六个方面,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会议对公司2022年度投资贡献优胜单位、优秀管理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交投资、中交城投、中国路桥3家单位作经验交流。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周静波主持会议。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各事业部、投资平台和在京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相关单位和区域总部负责人及投资业务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 责编:
  • 来源:投资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