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暨科协女科技工作者之家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分享到:

       3月6日,中交集团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暨科协女科技工作者之家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国资委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公司“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再部署、再推进。国资委党建局二级巡视员毛溪泉,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溪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交集团党委落实国资委关于强化科技创新“国家队”建设取得的实效。他对中交集团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推动“科创巾帼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中交科协女科技工作者之家要精准服务、全面保障,成为筑梦科技新平台、巾帼建功大舞台;中交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弘扬“科学家精神”,担当奋斗、勇攀高峰,成为新时代科技攻关排头兵、创新驱动领跑者。
       刘翔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重要意义,团结带领女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相关责任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平台作用,全面激发女科技工作者创新力、创造力;各单位工会、女工委员会要加强统筹联动,全面做好女科技工作者投身科研事业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女科技工作者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宣读了“女科技工作者之家”组建方案,正式成立中交科协女科技工作者之家。二航局、中咨集团2家单位围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进行了经验交流。一航局港研院副总经理侯晋芳,一公院副总工程师、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刘建蓓2名女科技工作者分享了成长经历和感悟。
       成立大会结束后,还开展了首期“智汇巾帼·创新最美”大讲堂,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宇红分享了科创工作感悟。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方式进行。公司“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专项方案10项措施责任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办负责人、女工主任、工会干部、女科技工作者代表等1800余人参加会议。

  • 责编:
  • 来源:工会联合会办公室、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