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分享到:

       3月2日,中交集团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公司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对公司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书面要求,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彤宙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宣传思想战线围绕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把握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集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守正创新、积极履责,各项工作精彩纷呈、亮点频现,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王彤宙要求,公司宣传思想战线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题主线,积极策划、主动作为,提高站位抓宣传思想工作,主动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化年”深入开展;紧扣战略抓宣传思想工作,对内坚定主心骨、汇聚强大正能量,对外打好主动仗、展示企业良好形象;贴近基层抓宣传思想工作,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到基层群众的头脑里、心坎上;注重实效抓宣传思想工作,强化系统内外的资源共享、工作互动,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推动管理合规、经营合规、团队合力、业绩突出上,为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三型”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刘翔指出,2022年,公司宣传思想战线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强化理论武装,政治思想共识更加巩固;唱响昂扬旋律,广大干部职工奋进力量更加汇聚;深化文明创建,高质量发展精神动力更加强劲;狠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更加牢固;做优海外传播,世界一流企业形象更加彰显;加强党的领导,宣传思想工作机制更加健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刘翔强调,公司宣传思想战线要准确把握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倍加珍惜重大政治成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汇聚团结奋斗磅礴力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深化文明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对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信息技术革命和传播格局变革深入发展,对守正创新拓展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对于做好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刘翔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深学细悟、至信笃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着力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统领、思想引领;二要坚持正面宣传、提振信心,巩固壮大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三要坚持价值引领、德润人心,奋力打造新时代品牌文化建设新标杆,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感染力、感召力;四要坚持讲好故事、做出成效,持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渗透力;五要坚持主动主导、激浊扬清,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性、战斗性;六要坚持建强队伍、转化作风,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劲动力、强大合力。
       党委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题为《坚持思想引领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公司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天航局、中交路建、二航局、中国路桥4家单位作现场交流,一公局集团、三航局、信科集团、二公局、四航局、公规院6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公司总部各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各单位、区域总部宣传思想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