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项目党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到:

       2月28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项目党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中国交建石家庄市城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召开。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翔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公司入选国企党建联系点以来,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将推进项目党建高质量发展作为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示范窗口的重要内容,公司项目党建质量取得全局性、整体性提升。
       刘翔强调,推进项目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不动摇,要深刻认识到推进项目党建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在新起点上持续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示范窗口的必然要求,是抓紧补齐自身短板、解决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刘翔要求,要坚持将突出政治功能作为根本,始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将增强组织功能作为前提,不断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坚持将品牌蓄势赋能作为重点,通过良好项目形象展现中交一流企业形象;坚持将苦练基本功作为关键,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做强支撑保障;坚持将建好人才队伍作为重心,着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在项目一线落地见效;坚持将加强监督执纪作为保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项目一线延伸。
       推进会上,川藏铁路指挥部党工委等5家项目党组织和四航局党委进行现场交流;公司党委各有关职能部门对中交集团品牌视觉识别标准化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果进行通报,对强化项目监督专项工作进行宣贯。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到中国交建石家庄市城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并参观正定县委党校“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主题展览。
       中交集团总法律顾问慈正开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各有关职能部门、纪委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党组织负责人、重点项目党组织负责人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参会。

  • 责编:
  • 来源: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