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拜会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
发布时间:2023-02-27
分享到:

       2月23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在北京拜会了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双方就加强企院合作,合力推动我国工程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王彤宙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交集团的总体发展情况和工程科技创新成就。他表示,中交集团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先行示范,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中国工程院是我国工程科学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交集团愿与中国工程院加强对接交流,面向重大工程需求,加强核心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全球工程科技交流,打造院企合作新典范,合力推动我国工程科技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李晓红对王彤宙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感谢中交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工程院的支持,并对中交集团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工程院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希望与中交集团一起,围绕重大战略咨询、重大工程科技创新、院士行、智库建设、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交集团首席科学家张喜刚、林鸣,中交集团总法律顾问慈正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何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陈建峰,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高战军参加座谈。

  • 责编:
  • 来源:院士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