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石油天然气管道公司、管道工程研发中心在郑州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2-24
分享到:

       2月23日,中交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中交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研发中心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副省长刘尚进,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河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郑州市副市长马志峰,国家管网集团总经理助理、工程部总经理沈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孙伟善,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李茂惠出席成立大会。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主持大会。
       沈琛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管网集团全力支持中交管道公司发展壮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速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智慧互联大管网,培育创新成长新生态,让能源供应更加稳定,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愿双方携手,加强行业基础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学研交流合作及专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谱写新时代国家油气管道建设新篇章。
       孙伟善在致辞中表示,中交集团布局进军油气管道施工领域,对建筑业和石化产业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又前景光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愿与中交集团一起,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围绕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石化产业体系目标,瞄准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共同提升石化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希望中交集团发挥施工企业“排头兵”优势,深耕细作,助推行业技术迭代升级,增强石化产业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和安全性,推动石化行业迈向由“大”向“强”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李茂惠在致辞中表示,中交集团是全球基建领域领军者,是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国有企业党建联系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三个试点”于一身的央企。河南是中交集团深化合作的战略伙伴,是优化业务布局、优先投放资源的重要区域,双方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成立中交管道公司,是中交集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与河南省、国家管网集团深化合作的最新成果。中交集团将全力助推国家油气管道“全国一张网”建设运营;深耕中原大地,服务河南发展,为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高举创新大旗,全力将中交管道公司打造为具备管道工程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提升发展质效;共商合作大计,聚合各方优势,增强多方协同,共同打造更多合作成果。
       管道运输与公路、水路、铁路、航空并称为世界五大运输方式,是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交管道公司是中交集团聚焦管道工程产业转型升级组建的品牌企业。公司以石油化工工程和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为核心主业,围绕打造管道工程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专精特新”企业目标,以油气开发和处理的主体工程、配套工程及生产辅助附属工程建设,以及长输管道的施工、安装、维修、改造为业务拓展方向,深度参与城市石油天然气管网的更新改造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打造具有“设计咨询-采购制造-安装调试-运营运维-综合服务”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全能企业。
       河南省、郑州市、国家管网集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交集团相关部门和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 责编:
  • 来源:一航局、中交管道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