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组织召开合规管理专项工作推进会暨7项合规实施细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分享到:

  2月15日,公司在中交大厦组织召开合规管理专项工作推进会暨7项合规实施细则培训会。会议旨在持续推动合规管理工作和7项合规实施细则的落地施行,切实提升“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能力水平。公司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慈正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公司合规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合规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去年以来公司在合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运行机制、信息化建设、合规文化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会议肯定了合规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公司各层级在合规管理六项建设和试点运行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公司合规管理工作,避免因违规经营给企业声誉、市场开拓、“三型”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实现带来负面影响,确保公司能行稳致远。

  会议对合规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各级管理层要通过专题学习、带头讲法等多种举措增强管理层的合规经营理念意识;二是开展分层级合规培训,各单位要对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少数开展分层、分类、分级的合规培训,对不同培训对象科学设计不同合规课程,不断提升公司合规管理能力水平;三是重视规范履职行权,公司各层级管理主体、市场开发投标人员、境外派出机构代表等承担市场开拓职能的机构和人员要增强合规经营意识,坚持不要突破合规底线的业务,不要突破合规底线的利润,避免越权代表,确保履职依法合规。  

  为扎实推动合规基础制度宣贯解读,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合规讲座环节。

  会议以“现场参会+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公司法律风控部、供应链管理部、市场开发部、海外业务部有关负责人,中国港湾、中国路桥、一公局集团、中交路建、中咨集团、国际直营事业部等单位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中交信科集团管理数字化部有关负责人参会,“线上+线下”共计3500余人次参加会议。

  

  • 责编:
  • 来源:法律风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