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5
分享到:

       2月13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重大创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学习、坚持研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对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落细“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各项工作举措,以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王彤宙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从旗帜方向上把握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不断增强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的感召力向心力凝聚力。
       二要从总体布局上把握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功能定位,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争做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排头兵、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队、畅通经济循环的先锋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主力军。
       三要从全球视野上把握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和“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坚持海外优先,推进一体化管理,加快属地化发展,善于“一国一策”开展工作,加快建成一整套成熟的管理、技术、人才体系,真正实现“公司国际化”。
       四要从方法策略上把握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加强能力建设,把提升工作本领视为事业所系、形势所迫、职责所需,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狠抓工作落实、打开工作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