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拜会柬埔寨首相洪森
发布时间:2023-02-13
分享到:

       2月9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在北京拜会了来华访问的柬埔寨首相洪森,双方围绕深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洪森对中交集团长期以来深耕柬埔寨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中交集团为柬埔寨人民修建了众多的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为中柬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柬埔寨经济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广阔,“四角战略”也将创造更多发展机会。柬埔寨将继续坚持既定发展政策,积极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大陆路、铁路、水运等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并向着高标准、高质量方向发展。柬埔寨欢迎中交集团继续在柬开展更广泛业务领域的合作,更好助力柬埔寨经济社会建设,推动中柬经贸关系发展。
       王彤宙感谢洪森及柬埔寨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在柬开展业务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中交集团始终把柬埔寨作为重点合作市场和资源投放优先国别,中交集团所属中国路桥在柬扎根经营超过20年,修建了2200多公里的道路,建设了金港高速公路等一批优质工程。中交集团将坚决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发挥自身在大交通、大城市、江河湖海等领域的综合优势,全力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柬埔寨“四角战略”,继续加大对柬埔寨公路、铁路、水利、电力、能源等领域项目的投入,广泛开展人文交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交通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重参加座谈交流。

  • 责编:
  • 来源:海外业务部、中国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