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赴菲律宾开展工作调研并慰问海外员工
发布时间:2023-02-01
分享到:

  1月29日至31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赴菲律宾对公司项目开展工作调研,出席公益捐赠仪式,并向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海外项目一线的员工致以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

   

   

  1月29日下午,王彤宙参观了菲律宾吹填发展项目办公室,听取了项目实施、二次经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王彤宙对项目现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项目团队两年多来克服疫情影响,直面现汇比拼,全力破解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展现了“中交智慧”和“中交品质”。他对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百年大计,质量为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坚持“质量为本,安全为先,效益为要”,高标准履行对业主的质量、安全和环保承诺,高效完成各项节点目标;二是攻坚克难,大胆创新,要充分发挥“疏浚强企”的技术优势,将传统工程设备与现代工艺相结合,不断提升施工效率和建设速度,为项目降本增效创造空间;三是要坚持“以现场保市场”,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水平,以高效履约能力和高品质建设能力角逐世界舞台,擦亮中交海外品牌;四是要以“海外优先”培养具有国际化管理水平的项目团队,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汇聚人才动能。

   

  随后,王彤宙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带班检查项目安全生产、施工组织、质量管控、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制度等具体情况。

   

   

  当天,王彤宙还登上“浚洋1”,听取船舶概况、海外施工的汇报,并与船员进行交流。他强调,过去的一年,“浚洋1”在安全生产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可喜可贺,新的一年要继续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认真做好项目施工,以严谨的纪律、安全高效施工,坚持“以现场保市场”,确保做出精品工程,为中交创出品牌、创出形象,为将来东南亚疏浚市场开拓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船舶管理,不断提升船舶设备管理水平,为公司先进装备的不断升级换代做好人才和造船经验积累;要加强标杆建设,不断深化先锋模范创建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司“海外优先”战略。

   

  1月30日下午,王彤宙在公司援建的菲律宾马尼拉比诺多-因特拉穆罗斯大桥南岸中菲友谊公园出席了菲律宾博爱公益教育中心捐赠仪式,菲律宾博爱公益教育中心院长吴启典及教育中心师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公司向菲律宾博爱公益教育中心的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王彤宙在致辞时表示,中交集团作为在菲律宾深耕多年的基础设施承包商,在推动菲律宾基建互联互通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为促进中菲两国人民相知相亲和各领域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王彤宙一行在比诺多-因特拉穆罗斯大桥项目进行了调研。

  当天,王彤宙还赶赴公司承建的马尼拉南北高速连接线项目调研并慰问一线员工。

   

  在项目现场,王彤宙对春节期间坚守施工生产一线的员工表示慰问,随后听取了项目关于安全生产、技术质量、合同履约等方面的汇报。王彤宙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项目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安全文明施工,为公司在菲项目打造样板工程;二要诚信履约,提高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合规性,树立中交集团在菲市场的专业形象;三要注重技术创新,提升工程质量,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百年工程。

   

  1月31日上午,王彤宙赴一公局集团承建的马尼拉滨海新城项目调研。在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王彤宙对项目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落实公司“三重两大两优”市场经营策略,持续做好菲律宾市场的开发;要继续做好属地化建设,加速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要做好信息化系统基础数据标准与公司的匹配,确保与公司信息化系统实现顺利对接;要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加强日常防范和源头治理,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实现本质安全。

   

   

   

  当天,王彤宙在马尼拉滨海新城项目召开了在菲基层员工座谈会,听取了在菲各单位有关海外优先发展、属地化建设相关汇报,与海外一线员工亲切交流。王彤宙对公司海外员工敢打敢拼的精神面貌给予赞扬,对在菲各单位的经营业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发展格局,在菲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勇担时代使命,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巩固公司全球化发展排头兵地位。海外员工要牢固树立以现场拓市场,以市场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加强属地合作,保证项目履约,积极开拓新业务,加快推动“业务国际化”向“公司国际化”升维。

  在菲期间,王彤宙还出席了马卡蒂高新产业综合体开发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重,海外业务总监王京春参加相关活动。

  

  

  

  

  

  • 责编:
  • 来源:海外业务部 中国港湾 中国路桥 一公局集团 广航局 中交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