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二〇二三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21
分享到:

  日月奔流迎新岁,顾盼春意满山河。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交集团和中国交建领导班子,向关心支持公司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公司全体员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又一年星光赶路,奋斗者不负芳华。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的历史进程里,公司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初心不改之志向和使命必达之信念,同心协力书写下属于全体中交人的璀璨章节。

  2022,“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中交人自信自强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迎来重大进展。从全球疫情波荡反复,到俄乌冲突持续升级,这一年世界不可预期因素明显增多,但温情与动荡同在,新机与危机并存,希望与挑战共生。大变局下,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埋头做好自己的事情,把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推向新的高度:《财富》世界500强排名跃升至第60位,ENR国际承包商排名重返世界前3,连续16年占据中国和亚洲国际承包商排名首位,“公司国际化”升维迎来新的里程碑。这一年,我们在亚得里亚海架起“梦想之桥”,在“七彩金港”讲述通达美好的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着关于“责任中交”的信念与追求。

  2022,“中国之治”日新月异,中交人守正创新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2022年的总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跑出“加速度”,中国再次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为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统筹疫情防控与推进高质量稳增长当作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来打,辛勤汗水浇灌“重点项目”,戴着口罩开拓“重大市场”,创新模式融入“重要区域”,在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17年获评A级企业,全面超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发展”真正成为公司上下的全员共识、自觉行动和价值遵循。

  2022,“强国之路”向前跨越,中交人踔厉奋发为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添光增彩。2022年的中国,很多梦想照进现实,“强国之路”越走越宽敞。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我们从未缺席:冬奥工程出色完成各项建设及保障任务,给出“四个办奥”的中交答案;平陆运河、深中通道、乌尉公路等重大工程接连创下“世界之最”,生动彰显国之重器实力与风采;中交海峰风电、中交建筑、中交物业相继成立,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加快启动,企业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的能力不断提高;面对年初疫情反弹的紧急态势,我们第一时间吹响援吉、援沪、援港“集结号”,很多党员干部在前线冷面包就咸菜、住帐篷睡大巴、白加黑连轴转,一次次上演“中交蓝·党旗红”的感人故事。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在前面,这就是“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2022,“复兴之梦”起航扬帆,中交人勇毅前行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壮阔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面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是过去一年最大的盛事和喜事。这一年,我们将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线,在统筹开展传达宣贯、学习研讨、基层宣讲和各类主题宣传中,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体会到国资央企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由衷为数十项入选党和国家“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中交元素”点赞喝彩。公司上下源源不断汇聚起“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向着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阔步前进。

  新春的钟声敲响,启示我们前后相续、薪火相传,一起向未来。这一刻,我们满怀自信、满怀憧憬、满怀力量。新的一年,让我们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新的赶考之路上绝不会一帆风顺,甚至会遭遇惊涛骇浪。只有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指南针”“方向盘”,中交事业才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让我们锚定目标、狠抓执行。一张蓝图绘到底,关键依靠执行力。只有狠抓执行力建设,才能真正有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按照“六化”的方向和路径,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从“落实”走向“深化”。让我们锻造能力、振奋精神。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力、价值创造力、产业链控制力、体制机制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是我们应变破局的“有效法宝”。只有坚持不懈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始终不渝保持饱满精神面貌和创业状态,才能在充满变数的时代浪潮里,把建设“三型”世界一流企业的篇章写得更加出彩,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中交集团明天更美好!

  

                                                     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王彤宙                                     王海怀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