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20
分享到:

  1月18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以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做好统战工作的战略认知,坚定做好统战工作的战略自信,保持做好统战工作的战略清醒,丰富做好统战工作的战略实践,在实现高质量“两保一争”战略目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

  王彤宙就下一步工作强调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牢牢把握党外人士建言献策这一优势,瞄准中心大局做贡献。利用出差调研机会,积极宣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公司战略部署,广泛听取包括党外人士在内的基层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牢牢把握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这一关键,确保守住底线不松懈。要牢牢把握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这一基础,全面压实统战工作政治责任,不断开创公司统战工作新局面。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 责编:
  • 来源:党委工作部